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你不該忘記的電動車:MERCEDES-BENZ F400 Curving(下)
AUTONET記者:丹丹(09/11/2018星期二)

上一期我們針對MERCEDES-BENZ最具代表性的概念車款--F400 Curving的外觀以及轉向系統做了初步的介紹,雖然就以上兩點而言,該車已在車壇上創造出了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定位,但為了讓此車能徹底發揮獨特的車體架構,除了在動力方面有著強勁的表現外,作為車輛的基礎元件,該車的輪胎部分也有著過人之處,今天就讓我們一同窺F400 Curving的奧妙吧。

為了對應該車「叛逆」傾角設計,車廠特別為其搭載了名為『非對稱花紋輪胎』的設計,這項結合CHRYSLER以及倍耐力的工程師共同開發特殊輪胎就如同其名一般,胎面花紋、胎面以及輪廓都是不對稱設計。輪胎內部最顯著的特徵是其中圓潤的胎面,這樣的設計能確保轉彎時的最佳操控性,相較之下輪胎外肩部則是採用耐用性高的花紋胎面,藉此提供出色的直線加速以及降噪表現。至於為何會採用這樣的配置,以物理學角度來看的話,車輪在極大外傾角下,彎曲胎面的輪胎傳遞所傳達的側向力會遠比傳統輪胎還來的高,而這樣的設計恰好也能與此概念車外傾控制器完美結合。此外,由於非對稱輪胎的運用,讓輪胎內部僅與道路接觸,這也從而提高了過彎時的安全性。

動力方面,在F 400 Carving所搭載的是一具3.2L V6引擎,雖然該引擎也搭載於M-BENZ其他量產版車型之中。但由於研究工程師為其配備了乾式油底殼潤滑系統,讓車輛既使在加速度極高的情況下也能確保動力裝置的恆定供油,而這也讓車輛得以發揮221hp最大馬力,並且達到149.8英里的最高時速表現。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