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新911是這樣被快速設計的!保時時與遊戲大廠Epic及Nvidia聯手開發設計軟體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7/2018星期五)

上個世紀汽車造型設計,是靠手工與油土模型來開發新造型,即使後來有電腦輔助設計,也是各浩大工程,費時費力,但現在保時捷找到撇步。據悉下一代的保時捷911,是透過遊戲軟體而誕生的!過去汽車設計師為了掌握真實感,包括光與影的變化掌握,而保時捷最近宣布他們和著名的遊戲廠商Epic Games聯手圖像處理器大廠Nvidia,共同開發一套突破性的電腦設計渲系染技術,這套系統已經用來輔助設計下一代的保時捷911。

本周一在溫哥華舉行的SIGGRAPH IT電腦圖像科技大會中,Nvidia展示了一部名為光速的影片(Speed of Light),揭露了保時捷911概念車911 Speedster使用一種雷射追蹤軟體用於渲染圖像。Epic的內嵌系統總監Francois Antoine對外媒表示,這種雷射追蹤軟體基本上會更具體真實地去模擬光的表現。

Epic的遊戲虛擬引擎( Unreal Engine)與Nvidia新一代的圖像處理單元結合在一起,讓汽車設計師能直接而更精準地觀察,光在各個不同的表面上,從不同的角度的變,而不需化將影像再製再回傳。而這種數位化汽車模型可以做水平軸或縱軸方式的旋轉,光源的位置和光的張力,都會隨之改變,創造逼真的陰影和焦點。

保時捷的虛擬設計總監Christian Braun 表示,過去電腦設計汽車造型也是十分耗時,並且需要大量而密集的電腦一起作業,大約需要500台電腦花一時的時間才能製造出渲染效果,如果要做修改,那將會耗費更多的時間,而現在只要一台電腦再加上Nvidia 的Quatro RTX-GPU顯卡,就能即時產生影像。這對汽車造型設計來說,也可以大量節省開發設計的時間。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