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飛雅特克萊斯勒救亡圖存靠一位英國人,JEEP品牌主管接下集團執行長大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24/2018星期二)

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是以FIAT和CHRYSLER兩大品牌為主軸,不過時至今日,這個集團最有「錢途」的不是這兩個品牌,而是JEEP,6月1日在義大利舉行的FCA投資人大會之透露,馬斯楚安尼曾公開表示公司未來要靠那些賺錢品牌,像是Jeep等。因此,FCA集團本周宣布集團最新接班人是JEEP的品牌負責人Mike Manley,你應該不會覺得意外。


現年54歲的Mike Manley,是個英國人,生於英格蘭,本周被FCA董事會選為原執行長兼總裁馬斯楚安尼(Sergio Marchionne)的接班人。擔任CEO執行長14年的馬斯楚安尼因為病情惡化,中止職務,由Mike Manley接手。Mike Manley於 2009年開始接掌JEEP品牌,並在2015同時接管RAM,這兩個品牌都是被馬斯楚安尼認定集團最賺錢的品牌。

Manley自2009年接掌JEEP主管,在FCA集團未來5年計畫裡,JEEP被視為集團要獲利雙倍的關鍵性品牌,據彭博社的數據資料庫統計,JEEP和RAM占了FCA集團在2017年美國市場的銷售量的67%。

Manley接掌大位後馬上就得面臨許多當急要務,包加速電動力商品陣容,特別是提供ALFA ROMEO和MASERATI兩豪華品牌的電動化,另外還要強化JEEP在中國市場的品牌形象,同時還得面臨歐洲和中國地區更嚴苛的新的油耗耗測試考驗。

知名美國汽車估價機構Kelley Blue Book凱莉藍皮書分析師Rebecca Lindland表示,Manley他不是一個很自我以為是的人,這是為何他能夠成為一個很好的企業領袖。不過他也得好好搞清楚,並做出一些艱難的決擇,看看要取捨哪些還在苦撐的品牌,並得再仔細研究電動化的計畫。

根據公司的聲明,新任執行長的職務隨即生效,上星期六FCA舉行的特別董事會會議做了上述決議,這也凸顯了馬斯楚安尼肩部手術併發症後的健康情況惡化。

2000年, JEEP成為戴姆勒的一部分時,Manley在英國加入了克萊斯勒公司,在FIAT五年的收購計畫展開始時, 他被命名為JEEP的主管,並將美國具有指標性品牌,轉變為一台現金提款機,根據市場人士分析,單單只是JEEP的品牌市值,就相當於FCA飛雅特和克萊勒300億美元的市值。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