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中國電池廠寧德時代將在德國設廠,暴露德國汽車業缺乏電池自製能力的風險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2/2018星期四)

中國電池大廠寧德時代(CATL)決定在德國建造電池工廠,以做為進軍歐洲市場的重要布局。市場觀察家認為寧德時代歐洲建廠對歐洲汽車產業來說是一大警訊,因為當全世界正處於電動化時代的黎明,歐洲產業卻缺乏電池製造的能量,暴露產業的風險。

寧德時代本周一宣布將在東德圖林根省(Thuringia)的厄佛特(Erfurt),建造一座電池工廠,BMW為目家電動車生產所需,特別給了寧德時代價值10億歐洲的合約,而福斯則是同時選中寧德時代、韓國三星和LG做為電池供應商,價值250億歐元。

德國PwC會計師事務所汽車產業專家Joern Neuhausen表示,如果我們想要一個德國電池工業,那麼這件事(寧德時代設廠)會是一個重大的警示。自從福斯在2015年承認柴油車排放測試造假之後,德國的汽車產業就積極朝向綠能車發展,福斯集團去年就曾呼籲德國和歐洲的汽車業者,一起合作開發生產電池,汽車產業專家預估到2025年,由於汽車產業的電動化,歐洲市場電池需求總值達到2500億歐元。

電池產業的真空,情況一如歐洲的半導體產業,在歐洲同樣在半導體市場完全仰賴外援,電腦和手機造業完全被亞洲低價半導體廠所主宰。不過歐洲的晶片製造廠並沒有全被逐出市場,在政府的補助技支援下,高效能晶片還被產業界採用,應用於能源管理設備,包括電動車、高速火車、航太渦輪推進器和電腦伺服器市場。

美國企業重整和財務顧問的諮詢顧問公司AlixPartners的管理諮詢專家Elmar Kades表示,如果說到汽車用的矽晶圓,那不是一般的晶片,而是特殊規格的晶片,這是很有潛力的事業。

德國博世(Robert Bosch)在德國境內人稱薩克森矽谷的園區Silicon Saxony正建造一座全新的晶片工廠,將供應汽車產業和網路工業所需。.這家私營企業一直是汽車產業重要的供應商,他們已決定生產鋰離子電池,準備投資200億歐元,他們的目標也只是想成為歐洲電池供應的第5大廠家。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