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戴姆勒宣布取得中國官方許可在北京進行Level 4自駕測試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0/2018星期二)

在全球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競賽中,賓士(MERCEDES BENZ)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這星期搶下寶貴的一分,戴姆勒本周官方宣布,北京官方已經同意給予戴姆勒在北京一般道路上進行自動駕駛測試的許可,這也是第一家獲得在首都北京進行自駕車測試許可的國際車廠。

北京政府同意賓士品牌隸屬的戴姆勒集團,在經過長時間在封密場地中進行大規模自動駕駛汽車測試之後,終於得到官方許可在公共道路上進行第四級(Level 4)自動駕駛測試,也就是完全無需人力操作控制的自駕模式。而中國官方已核發證照給一些本土的汽車廠在上海和北京等城市進行自動駕駛,包括上海一汽和新創電動車公司NIO與百度等企業。

為了符合資格取得證照,戴姆勒表示,賓士車款已配備百度的Apollo阿波羅平台,已在北京和河北多地進行測試。事實上,自動駕駛汽車在中國這樣一個交通秩序紊亂,一般民眾和駕駛人道德水準偏低的地區,是相當嚴苛的考驗,除此之外,道路系統也十分複雜,更有許多獸力和人力交通工具交雜,

儘管賓士Level 2駕駛輔助系統早已經開發並普遍運用在量產車上,具備可避免碰撞他車車輛或行人的主動安全輔助系統,但要在北京這樣的一線城市要做到Level 4自動駕駛,恐非易事。

2014年戴姆勒在北京成立亞洲第一個研發中心,賓士就已和北京清華大學機械工程學院合作,以中國在地生產的長版C-Class,改造成兩台實驗車,並加掛攝影機與雷達等感測裝置,加上電腦運算在道路上之時間實測,以取得更多的參數,用以改良現有的自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近4年,也已累相當豐富的經驗與交通參數,再加上百度的系統,應能挑戰中國城市的亂,向無人駕駛邁開大步。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