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柴油車排放造假風暴再起,AUDI執行長Stadler涉嫌被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2/2018星期五)

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 因為可能涉及柴油車廢氣排放造假,而遭到德國法院的拘捕,AUDI的監事會目前已將他暫時解除職務,而AUDI在一天之後任命銷售經理Bram Schot暫代他的職務。AUDI表示,Stadler的職務將暫時中止,直到他被捕的整個情況明朗化為止。

AUDI的母公司福斯集團(Volkswagen AG)在一份聲明中表示,Stadler要求公司解除他在福斯集團和AUDI汽車兩家公司董事會的職務。AUDI是福斯旗下的子公司,現年55歲的執行長Rupert Stadler本周一被逮捕,這是福斯集團承認在美國汽車排放測試造假案發後的第3年。

慕尼黑的檢察官表示,Stadler被調查主要因為他涉嫌詐欺和廣告不實,而且他對AUDI銷歐洲市場的柴油車上安裝非法軟體,他似有協助犯罪之嫌。

市場分析師表示, 此次AUDI的逮捕事件引發了有關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福斯集團)內部的危機,懷疑他們的改革是否做足夠,而此事也讓原本集團中的大股們正反兩派的論戰中止,因為先前有股東們表示Stadler 是否應該繼續掌權表達意見。

而暫代職務的Schot,是在 在2011年加入福斯集團,之前曾擔任過賓士義大利公分司的總裁和執行長,自去年9月以來, 他一直是AUDI董事會的銷售和行銷部門董事。

而慕尼克檢察官在本周一淩晨,在Stadler位於 Ingolstadt 的家中逮捕他,檢官官宣稱,他們發現Stadler有意圖湮滅證據。一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之前檢察官曾竊聽了Stadler的電話。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