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柴油車排放造假,檢調的矛頭指向AUDI執行長Rupert Stadler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4/2018星期四)

本來以為可以置身事外,但德國檢方針對AUDI柴油車排放造假案件的調查,現在把矛頭指向AUDI的執行長Rupert Stadler。根據外電報導,德國檢調單位本周一(6月11日)擴大柴油車排放造假案件調查範圍,把Rupert Stadler納入排放造假與廣告不實的詐欺嫌疑犯之列。福斯集團拒絕對此事發表評論,AUDI則表示會全力配合調查。

綜合外電報導,慕尼黑法院檢察官辦公室表示,目前有兩名嫌疑犯接受調查涉及柴油引擎排放造假,以及廣告不實,而他們是受命把一些非法軟體安裝在歐洲市場銷售的柴油車上。

檢察官辦公室表示,目前正調查20名嫌疑犯,並在德國當地時間6月11日調查Rupert Stadler和另一名AUDI現任董事會成員的住家。慕尼克檢查官並沒有披露後者的身份。檢察官辦公室表示,自2018年5月30日起,已將Rupert Stadler和管理委員會的另一名成員視為嫌疑犯,上述兩人都因欺詐和偽造歐洲銷售非法車輛的公訴罪而遭到調查。

已有數名工程師暗中指認Rupert Stadler,就在本次德國檢方宣佈擴大調查的一個月前,AUDI三度遭到檢查官突擊檢查。兩名奧迪前主管正在慕尼克進行審前拘留。其中一位是Giovanni Pamio,他曾在奧迪的非法操縱指控中作證。

AUDI上月公開表示,該公司發現另外6萬輛車有排放造假的問題。福斯集團在2015年11月承認,他們的3.0升V6柴油引擎安裝了一種在美國被視為非法的軟體,這種裝置可使車輛規避柴油車的排放限制。

今年4月,Rupert Stadler被拔擢為福斯集團的銷售主管,他在2007年成為AUDI執行長之前,有四年曾在AUDI擔負金融業務,他同時也是也福斯集團前任董事長Ferdinand Piech的密友兼助理,Ferdinand Piech已於2015年卸任。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