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推出首款電動超跑?AUDI考慮使用固態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丹丹(05/28/2018星期一)

作為汽車產業的明日科技,除了一般車廠對於電動車的發展寄予厚望外,電動超跑也逐漸成為一項技術趨勢,根據近日外電所掌握資訊,AUDI高層表示不排除未來以固態電池技術推出電動旗艦超跑,並且同時發揮優秀的車重表現以及續航能力。

對於這項充滿市場前瞻性的計畫,AUDI產品部門執行長Peter Oberndorfer表示,雖然目前旗下電池技術仍處於開發階段,但同時也發現現階段的技術無法有效滿足電動車的續航表現以及輕量化,因此才有以固態電池打造全新電動模組的打算。

其實不只是AUDI有這樣的想法,過去日本汽車大廠TOYOTA殿宇東京工業大學發表了一系列研發成果並且表示固態電池由於採用了大量陶瓷等較為穩定的材質,因此不論是重量以及安全性都遠超過常見的鋰電池。而在充電能力方面,固態電池除了僅需20至30分鐘便能充飽外,亦能給予車輛將近400km的單次充電行駛距離。這也讓VOLKSWAGEN與BMW等大廠紛紛加入了這場技術研發戰。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情報,韓國電器大廠三星目前已為AUDI的e-tron提供了完整的系統模組,而在今年年初的北美車展上也釋出了部分電池規格,因此外界也猜測這輛電動旗艦車款應該很快就能與車迷們見面。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