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保時捷Cayenne E-Hybrid插電式油電版本登場,最大馬力飆至455匹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3/2018星期四)

保時捷(PORSCHE)全新世代的2019年式Cayenne上月才在台灣上市,接單熱度比前一代有增無減,而後發的Cayenne E-Hyrid今年稍晚也將在台上市,原廠本周宣布CayennE-Hybrid開始供應全球市場,這台油電複合動車型才是原廠的重點,因為它是保時捷走向電動化的指標性車款。

Cayenne E-Hybrid搭載一具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455hp,最大扭力516牛頓米,純電力最大航程44公里(NEDC測試),完全充電只要2小時。此一電動馬達可釋出134hp馬力和400牛頓米的扭力值,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5秒可完成,極速可達到253公里/小時。

全車系配備8速自排變速箱,並標配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並提供多重駕駛模式,包括純電動模式和強勁加速所需的Sport Plus模式。它的平均油耗每百公里3.2升到3.4升,電力耗能每百公里20.9到20.6kWh。伴隨著Cayenne E-Hybrid上市,PORSCHE同步推出Cayenne的舒適套件和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包括新的抬頭顯示器,新的按摩座椅和22吋的輕量化鋁圈。

全新Cayenne E-Hybrid結合了918 Spyder的462匹馬力的加力彈射動力概念,內機動力系統動力輸出比起前一代,多7匹馬力,達到340hp的水準,電動馬達動力釋出多了43%,達到136hp,油電綜效馬力462hp。全車系標配保時捷跑車計時套件,提供額外的加力性能表現。踩踏加速踏板,最大扭力可因應需求全數釋放,帶來全新的駕馭體驗。

多模式駕馭系統可依駕駛不同的需求,提供加力和充電模式,採取Sport和Sport Plus模式,電池能源全數供應加速所需,採取Sport模式,電池會進行充電,以因應下次加速所需,採用Sport Plus 模式,電池能夠快速再充電。

BCayenne E-Hybrid的電池容量明顯提升,相較於前一代,電池容量從10.8kWh提升到14.1kWh,提升30%左右。液冷式電池放置在車子後方底板下,內含8個電池模組,每小模組有13顆鋰離子電池元件,這顆高電壓電池利用10安培的230V充電系統,可在7.2小時內完全充電,如果是採用32安培的230V充電系統,取代標準的3.6仟瓦的充電系統,則可在2.3小時內完全充飽電。

Cayenne E-Hybrid充電程序整合在車內的PCM多媒體管理系統,利用Porsche Connect App應用程式,電力和充電狀況可透過手機遠距監控,利用這些App還可以遠距啟動空調和發動引擎,甚或設定導航的旅行目的地。

Cayenne E-Hybrid有全新的傳動系統,包括高度整合式的電=力系統和分離式的離合器,相較於前一代的電動液壓系統,它具有更快的反應。新的Tiptronic S 速變速箱是為Cayenne E-Hybrid特別開發的,將帶來更流暢的檔位變換。

結合新的PTM保時循跡管理系統,藉由全時四輪驅動和電子式離合器,扭力分布有更寬的分布,帶來更精準的操控與循跡性,還有更強的越野穿越能力。全車系也標配PASM主動式懸吊理系統力,另可選配PDCC保時捷動力底盤控制系統,內含電子式防滾平衡桿和可拖掛3.5尾車的尾車連結。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