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展開資訊網絡,AUDI將以大數據整合車輛使用資料
AUTONET記者:丹丹(05/02/2018星期三)

隨著車聯網技術的研發突破,過去這項被視為高規科技也逐漸成為各家車廠爭相「標配」的科技配備,而根據外電報導,德國車廠AUDI目前正準備打造所謂的大數據資料庫(big data foundation),並配合車聯網的運用整合車輛使用數據以及強化未來生產流程。

根據目前外電所掌握的資訊,早在2015年時AUDI便運用Apache Hadoop支援資料密集型分布式應用程式來整理並儲存相關數據平台並以此作為未來整整合車聯網科技所需的相關資訊。而以目前車廠的運用規劃而言,未來資訊網將會劃分為兩大區塊,其一為生產所需的用戶數據以及工廠中的物件以及部件資料,其中用戶資訊也能幫助車廠未來規劃售後服務甚至是道路救援等特殊用途。

有趣的一點是,雖然目前AUDI仍是以生產以及消費者等面向進行資訊統合,不過據悉未來車廠將會以產品決策為分析目標,以便讓車廠能藉此製作出真正符合市場需求的車型。此外,隨著資料量化的完整性逐漸提高,AUDI也有藉此打造出架構更為完善的商務系統,相信屆時車廠將能運用大數據科技以及車聯網完美地融合藉此增加市場競爭力。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