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8紐約車展報導:VW雙休旅出擊,皮卡Atlas Tanoak與都會休旅Altas Cross Sport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30/2018星期五)

福斯汽車(VOLKSWAGEN)正在全球展開SUV的凌厲攻勢,可說是一波打著一波,在中國首發全新Touareg旗艦休旅之後,隨即在本周的紐約車展再推出兩款以Atlas為基礎而打造的衍生休旅車,一款是針對美國大都會市場開發的Altas Cross Sport,另一款則是十分吸睛且是MQB底盤架構下首部皮卡休旅車Atlas Tanoak。


這兩台概念休旅可說是Atlas產品線的再擴大,結合了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並有如同轎跑車造型一般的車尾設計,並且採五人座配置,兩台車都可隨時進入量產。Atlas Cross Sport是為了像紐約或舊金山這樣的大都會區展民而開發具有跑格與時尚風味的跑旅,而Atlas Tanoak有獨特的空間機能,顯然也是針對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的皮卡休旅消費市場而來的新世代皮卡。

Atlas去年才進入美國市場,不到一年就在美國賣出36000輛,它其實也就是Tiguan的七人座版本的變身。福斯在Atlas的成功基礎上,因應北美市場再推出這兩款針對分眾市場需求而開發的休旅,各自鎖定不同的客層。

Atlas Sport Cross一如七人座Atlas,也是採用MQB底盤結構平台,同時配置全新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具有純電力行駛7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NEDC測試標準),純電力數大續航力為70公里,它的性能電池模組,可由外部充電也可以利用引擎內部充電,它另外也有一般HEV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兩車型日都標配4MOTION全四輪動系統。

兩個車型都配備同樣的汽油引擎,為3.6升FSI V6引擎,此一六缸動力最大馬力280PS,最大扭力350牛頓米,另有兩顆電動馬達提供輔助動力,前軸的馬達可提供40PS馬力和220牛頓米的扭力,後軸的馬達是供40kW馬力和270牛頓米的扭力輸出。電池排列位置在底板中央傳動軸的位置,電池依車型不同而有別,PHEV插電式車型功率為19.0kWh,HEV為2.0kWh。兩車型油電綜效馬力各為360PS和314PS。

至於Atlas Tanoak皮卡休旅,車名Tanoak是太平洋岸的一種特殊樹種,最高可長到45公尺。Tanoak的車長5438mm,屬中型的皮卡,車寬2030mm,車高1844mm,它配備雙排五座,貨斗尺碼長1627mm寬1450mm,載貨高度530mm。貨斗適合運載自行車、小船和衝浪板,它有特別設計的支架,方便將獨木舟船或一些休閒重裝備從車側抬到貨斗裡。

Atlas Tanoak的動力也是取材自Atlas的3.6升V6 FSI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80PS,最大扭力350牛頓米,並配備4MOTIONaf dfg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變速箱為8速自排。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