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福斯3代Beetle金龜車即將停產?純屬媒體錯誤解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3/2018星期五)

前一陣子有外媒體報導福斯(VOLKSWAGEN)旗下3代Beetle金龜車已走到末路,傳出即將停產,此一訊息是福斯研發部門總監Frank Welsch對媒體表示的,不過近日福斯官方並沒有對外做任何正式的停產訊息發布,而本周美國USA Today報導,根據福斯發言人所說,福斯官方並沒有任何Beetle立即停產的訊息,至少到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計畫。

據悉Beete停產只是媒體過度解讀了Frank Welsch的說法,Welsch曾對媒體強調了兩台未來將上市的全新車型的重要性,包括I.D. Buzz EV 和T-Roc,而目前三代金龜車是在2011年推出,它是利用前一代Golf的底盤所打造,到今日為止,它和同級車相較顯然是過時, 是建立在前一代高爾夫平臺上, 顯然使它過時時, 與其他車輛在其類。不同于1949年推出的原型的金龜車,今天的Beetle是前置引擎、前輪驅動,而不是後置後驅。今天在販售的3代Beetle ,和1997年發表的2代Beetle很不一樣,它沒有當年原始金龜車那種泡泡車型的概念,而一種具有運動風味而且具有侵略性的設計,主要目的是要吸引男性買家。

2代Beetle比較女性化,因此3代Beetle的車頂線條改成平坦而非圓弧,同時推出比較具有運動風味的Beetle Dune和Beetle R-Line。不過儘管福斯如此努力,但卻沒有辦法扭轉Beetle銷售日漸下滑的趨勢,在Beetle全球最主要的肖售市場美國,近年銷售下滑逐漸明顯,去年全年Beetle 只賣出15166輛,相較於2016年,下跌3.2%。

由Beetle的平台老舊加上銷售下跌,自然引發媒體聯想,認為Beetle可能就要停產了。同時媒體推出Beetle後繼替代性車款,是I.D Buzz和 T-Roc,I.D Buzz其實是一台迷你巴士,要等到2021或2022年才會上市,而將取代Beetle Convertible敞篷金龜的T-Roc,量產計畫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底。不管如此,可以確定的是目前的Beetle將會持續生產。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