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事情還沒完,德國檢調再度針對VW柴油門事件進行搜查
AUTONET記者:丹丹(03/23/2018星期五)

作為近年來最嚴重的車界醜聞,柴油門事件可說是重創了VW集團的品牌形象,並且讓市場對於柴油車型的不信任感隨之升高。雖然整體上VW集團已走完大部分的法律程序,但根據外電報導,德國檢方懷疑車廠藉由此次事件對市場進行了操作與干預,因此將針對各總部再次進行調查。

根據外電報導,從今年三月初開始,德國檢方便針對VOLKSWAGEN狼堡的辦公室進行調查,其中包括各項文件以及電腦資料。檢方也表示,雖然柴油門的罪刑罪證確鑿,但檢調也懷疑車廠是否藉由相同的手段隱瞞了其他更多輛車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其中最大的疑點出現2015年的相關調查,過去VW曾公布的排放過量車輛為三萬六千輛,但於隨後證實的八十萬輛有著極大的落差,而這也讓檢方在相關數據上起了懷疑。至於VW集團是否隱瞞更大的造假數據,這點還得等到檢調單位進行釐清。

根據近日美國聯邦檢調單位的調查,目前VW首位高級幹部已確認被判刑,作為VW集團的工程負責人員將被處以40個月以及2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604萬元)的高額罰款。VW集團更因此繳出高達250億美元的罰鍰,加上先前的147億美元的和解金後,對於集團內部的財務狀況可說是造成極為重大的影響。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