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BMW鉅資開發電動車與自駕車,iNEXT、i4、ix3、i Vision Dynamics將陸續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3/2018星期五)

你可能不買股票,你應該也不太有機會買BMW的股票,所以你也不會留意BMW年度財報記者會在說些甚麼。BWM在本周舉行年度財報記者會中,集團總裁Harald Krüger不但公布了2017年BMW有多麼賺錢,更展望未來的事業計畫,許多下個10年的新車名單和研發內容都在記者會中被揭露。

BMW總裁Harald Krüger於3月21日財報記者會中宣布iNEXT、i4、ix3、i Vision Dynamics等電動車都將在2025年前陸續推出,而BMW也預告今年也將增加70 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2550億元)的研發經費,用於開發25款電動車,這也是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研發投資。不管研經費再高,BMW預期2018年他們的稅前盈餘可以達到100億歐元(相當於新台幣3644億元),至少和去年水準相當。

在年度財報會議中,BMW集團管理高層也提出警告,美國川普政府提出的各種貿易障礙和反傾銷的關稅未來將帶來可能的衝擊,另外英國脫歐也可能造成長期負面的影響。而去年BMW投資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經費高達61億歐元,比前一年多增加10億歐元。

BWM高層在年度財報記者會中表示,未來的研發投資金額將每年成長數億歐元以上。BMW於2018年的研發經費占支出比重預期可以達到6.5%到7%之間的水準,未來也維持每年5到5.5%的水準。

BMW集團所規畫的25台動車將會在2025年之前全數推出,其中有半數以上是純電力驅動,並且配備第五代的電池和驅動技術,而從2021年起,BMW的電動車將具備純電力行駛最大航程達到700公里的水準,插電式油電車也要達到100公里的目標。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