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設計大師Pininfarina工作室將轉型成為豪華電動車製造廠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1/2018星期三)

義大利賓尼法納設計工作室(Pininfarina)過去一直是為人作嫁,在過去百個多世紀以來,許多車廠的新車常借助賓尼法利納大師之手,現在賓尼法利納將走自己的路,開創自主品牌,轉型成為一家豪華電動車廠。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中,賓尼法利納現任執行長、同時也是賓尼法利納家 族大家長保羅賓尼法利納(Paulo Pininfarina)在車展中向VIP客戶透露,賓尼法利納母公司印度Mahindra汽車推重一項豪華電動車策略。他表示,我的父親(設計大師Segio Pininfarina)生夢有個夢想,要建立一家汽車公司,他的父親也同樣有建立一間汽車公司的夢想。現在我計畫讓這個夢想實現。

這間工作室是由保羅的祖父Battista Farina 一手建立,他在家中11個孩子排行第10,外號叫做Pinin也就是Baby的意思,他曾在他的長兄Giovanni的車體製造廠擔任學徒,1930年自立門戶,開了Carrozzeria Pinin Farina 公司,也就是後來的 Pininfarina。而保羅的父親Sergio在1950年在都靈畢業於機械學校,1961年成為公司的總經理。

賓尼法利納曾為許多品牌新車設計操刀,包括FIAT 、MASERATI 、ALFA ROMEO、 PEUGEOT 、ROLLS-ROYCE和VOLVO等。而最出名的莫過於自1952年以來,就一直是法拉利御用的設計師之一。而他設計過的最著名的作品當屬西斯塔尼亞Cisitalia 202 GT,被譽為當代汽車設計的傑作,被美國紐約當代藝術美術館列為永久典藏。

Mahindra的老闆Anand Mahindra想要借重賓尼法利納的設計經驗,加上他曾在AUDI擔任市場戰略主管之職四年,並曾參與PORSCHE的Misiion E的電池技術開發,加上賓尼法利納在本屆日內瓦車展發表了讓人驚艷的HK GT電動概念車,它擁有1,073 hp最大馬力,配上38kWh的電池模組,極速可達到350公里小時/小時,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2.8秒。另外還可加掛氫燃料電池或內燃機引擎做用來增程。

而Mahindra本身具備雄厚的財力為後盾,說明了賓尼法利納這間設計工作室已具備轉型成為電動車廠的基礎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