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即將成為歷史,AUDI將在2019年生產最後W12車型!
AUTONET記者:編輯組(03/20/2018星期二)

在汽車剛起步的年代,對於平民百姓來說,汽車不止是一項奢侈品,同時也是彰顯身分地位的代表,在當年不止是豪華品牌,許多平價車款也推出像是V6引擎的產品,來滿足當年排氣量決定身分的年代,但為了顯示許多富豪的身分和非凡品味,V6引擎已經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讓車廠紛紛推出排氣量更大的產品。

為了滿足富豪們的需求,不止要大排氣量,同時也兼具奢華感,當時德國車廠AUDI就推出A8L這樣的產品,不只有奢華內裝,動力搭載W12缸引擎,但這樣大排氣量的車款,在現今環保意識強烈的社會裡,不斷遭受各方面的欺壓,因此車廠表示將在明年2019年開始停止販售W12缸車型。

雖然該車使用的是隸屬同集團BENTLEY相同的引擎,但發出停產的消息,對於喜愛該品牌和這顆引擎的朋友來說是最大的遺憾,畢竟以動力來說是完全符合富豪們的需求,價錢上也平價許多,以較平價的價錢也可得到相似的動力,這一的設定使該車在豪華房車市場相當受到歡迎。

該車廠AUDI研發負責人Peter Mertens在這次日內瓦車展上表示:之後永遠不會推出12缸的引擎配置,即便許多客戶對於這樣的動力感到滿意,同時還會繼續購買,但這將會是我們最後一次在該車搭載這樣的動力配置。

A8L在豪華房車市場上有一定的地位,但在現今的車市來說,大排氣量車款已不如當年,連豪華車款都要有相同的產品才能生存下去,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連自家V10引擎也會在市場上消失,改以V6雙渦輪增壓引擎來應付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