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8日內瓦車展報導:AUDI找Airbus合作開發飛行車Pop.Up Next,為大老闆提供移動方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9/2018星期五)

現在一些汽車大廠除了加速開發下個世代的自動駕駛汽車之外,有的車廠也會把目光投注在飛行汽車上,賓士正在研發,TOYOTA也有投資飛行車開發,目的就是看到未來都會人口高度集中化,交通會更雍塞,唯有飛行車可以克服塞車。而AUDI也不落人後,找了飛機製造廠AIRBUS和義大利設計公司Inteldesign,合力研發飛行車Pop.Up Next,在本次日內瓦車展中首次亮相,為未來日理萬機的大老闆們找到一個新的移動方案。

其實這台Pop.Up Next飛行車,與其說它是一台車,不如說它是一個解決方案,它的核心是一個輕量化的雙座客艙,可以附在一台汽車模組,變成一部汽車,也可以接上飛行模組,變成一架小飛機,它提供的是一種多模式運輸的概念,從陸地到空中,共有三個層次。

首先,車主會擁有一個AI人工智慧平台,可以快速管理旅行的複雜性,創造出一個無縫接軌的旅行體驗解決方案。然後車主會有一個客艙,可以結合兩個不同的電力系統的推進模組,包括地面模組和空中的模組,最後你有介面模組,讓你操作、選擇哪種模組,可以和使用車互動。

Pop.Up Next結合了小型雙座道路車的靈活性,以及垂直起降飛行器(VTOL) 的自由與速度優點,跨足陸地和空中兩個領域。從使用者觀點,操作系統十分容易而直覺,乘客利用一個App,可以把個人的旅行計畫提供給系統,接著系統會自動是供最佳的旅行交通方式,包括旅行所需時間,交通成本和共乘的需求等。當旅行完成後,空中和地面的模組會自動開回去充電站充電,等待下個使用者。

這樣的載具性能如何呢?在地面上,它的動力是兩具電動馬達,共可輸出80hp馬力,充電只需15分鐘,移動速度100公里/小時,電力最大航程130公里。如果是在空中,它的最大動力是182hp,充電也只 需15分鐘,速度和地面上相同,最大航程100公里,不含其他承載,如行李和乘客。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