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有捨才有得?FCA決定2022年乘用車全面放棄柴油動力,可能嗎?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01/2018星期四)

由於近年發生了福斯柴油門事件,讓柴油車在許多市場幾乎已被判了死刑,近兩三年,柴油車在歐洲銷售連年衰退,關於停用柴油引擎,大多數車廠都已訂出了時間表,如福斯、保時捷、賓士等。而最近外媒Financial Times報導,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也計畫在2022年全面停用柴油引擎,外媒形容這等於是在柴油引擎的棺木上釘上最後一根釘子。

FCA這個義美雙血統的汽車集團,對此一報導並沒有做出任何評論,不過據悉FCA內部其實已進行討論,同時做出結論,將在6月1日提出新的四年計畫時一併公諸於世。事實上,在柴油門事件之後,各國對於柴油排放的標準訂定來愈來愈嚴苛,車廠要改良現有柴油引擎困難度大增,與其把研發經費用在柴油車,不如用在開發電動車或改良現有汽油引擎。

其實在歐洲地區,2017年的柴油車許多市場的銷售可說是一落千丈,去年歐洲柴油車市占率跌了8%,來到43.8%,由此可理解柴油車的命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依新的全球技術法規輕型車測試程式(WLTP),專家估計要讓柴油引擎改良達到WLTP規範,生產成本將會提高20%。

不過柴油車未來並不會完全從FCA集團消失,按照FCA集團的規畫,商用車未來仍會使用柴油引擎。有趣的是,相較於前一年,FCA的柴油車2017年銷售逆勢成長0.2%,達到40.6%的銷售占比,FCA是歐洲地區2017年極少數柴油車銷售仍有成長的大型汽車製造公司。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