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懷疑自駕車的安全性?賓士與HERE開發高精準即時地圖讓車有預判未來的神力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3/2018星期五)

目前根據市場調查,絕大多數人的心中,仍對無人駕駛的自駕車的安全可信度存疑!不過車廠和圖資大廠正在研發即時地圖,可以讓車子具有預知能力,避開任何危險,精準到達目的地。賓士所屬的戴姆勒集團(DAIMLER),為了提升自動駕駛的精準度,和國際知名電子地圖大廠HERE科技公司合作,開發HERE HD Live Map即時地圖,整合到戴姆勒集團開發的自動駕駛技術中,這是未來賓士無人駕駛的自動駕駛汽車要上路的基礎。事實上,目前賓士的E系列S系列和全新A系列,都已採用了HERE地圖系統。

高精準度數位地圖,對舫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和未來的自動駕駛汽車是最重要的科技元素,機器可判讀和雲端高精準度即時地圖(HD Live Map),可以有效預知遠方路況,它含有多層次的道路資訊,提供車子的自駕和導航系統更遠方的道路狀況,可預做準備。

HERE 開發的HD Live Map具有所「自我修補」功能, 因為道路狀況瞬息萬變,需要即時更新道路資訊,讓車子能夠及時因應路況變化,而做正確的處置,例如前方有事故,車子會及時變換車道,或及時減速等。

車內配置的感知器收集道路資訊,是HD地圖最重要的元件,它能大量偵測和收集道路資訊,上傳到雲端,建構及時地圖資訊,目前HERE並不只是和賓士戴姆勒合作,也和多家汽車大廠共同結盟,合力開發HD地圖,合作車廠的車輛上都有感知器收集路況資訊。

事實上,去年軟體大廠NVIDIA,去年也和HERE合作,把HERE HD Live Map開發導入專為自駕車使用的即時更新與HD圖資解決方案,利用大量資料自行更新,來協助車輛定位和規畫行進路線。可預見未來,這種即時地圖,將賦予自駕車更強的預知能力,讓自駕駛的安全性值得人們信賴。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