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柴油排放再起波瀾,戴姆勒賓士引擎管理系統軟體可能作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2/2018星期四)

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柴油門事件風暴才剛剛要落幕,另一股柴油門事件的野火看起來將被點燃,而這次起火點在德國比較偏南部的地方。當初福斯使用軟體欺騙排放測試的事件發生時,許多人心中都在懷疑福斯應該不會是唯一使用這種裝置的汽車廠,所有車廠都面對了外界種種質疑,但是他們一直沒有受到正式的調查。

戴姆勒(DAIMLER)和旗下的賓士汽車品牌(MERCEDES BENZ)就沒有這麼幸運,美國檢調單位正在調查他們在美國販售的柴油車是否曾經使用特殊的軟體,在實驗室檢測中,限制柴油車排放的數據。根據德國星期日畫報Bild am Sonntag的報導,官員有些新的發現,他們表示引擎管理系統軟體裡有一項所謂SlipGuard的功能,意思是偷溜,軟體本身並不是具有犯罪意圖的,但它的確啟人疑竇。

檢調單位的發現不止於此,他們還發現另一項功能,稱之為Bit 15,在車子行駛26公里之後,能夠減少排放的數據,這意味賓士的柴油舊車比起10年前的一台全新的柴車還要乾淨。事實上,這家媒體表示,這個軟體可以容許車子的NOx一氧化氮排放到大氣之中的量多出10倍,眾所周知,NOx在柴油門事件發生之前,排放限制規定並不是像現在這麼嚴格。

戴姆勒基於此案已進入司法調查,過程保密不公開,對此報導拒絕發表評論,不過集團發言人確實說了,有關當局知道這些相關文件,但並沒有任何抱怨,Bild am Sonntag所發布訊息的文件內容,很明顯是有選擇性的訊息發布,目的是要傷害戴姆勒和旗下的29萬名員工。事實上,賓士的潔淨柴油動力技術著墨很深,近年汙染控制技術不斷精進突破,此次媒體的報導勢必引起軒然大波。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