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揮別V8動力源!新一代AUDI S6 將搭載雙渦輪V6引擎,2019年登場
AUTONET記者:歐東哲(02/09/2018星期五)
 
圖為現行款AUDI S6 Avant
 

在即將到來的三月日內瓦車展中,AUDI即將發表新一代的A6,而這款第五代的主管級房車目前仍在如火如荼的做最後測試。不過在最近,外媒還捕獲到了其性能版本-全新S6 Avant的原型車。然而有別於一般版A6,性能版本S6預計將會在明年才會現身,因此必須要等上一段時日才能與外界相見歡。

 
圖為現行款AUDI S6 Avant
 
在機械結構部分,新款S6 /S6 Avant將會捨棄現行款S6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動力源,改搭載一具2.9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其實這具引擎就是PORSCHE Panamera身上的那具引擎,同時也是AUDI RS4及RS5身上的動力系統。不過外界估計其輸出數值將會超過450hp的表現,且0-100km/h靜止加速上將可以在4秒內完成,十分強悍。

由新款S6原型車的外觀來觀察,其將擁有非常具侵略性的空力套件組,包含了大面積的前方進氣口面積以及擁有更為銳利的保桿造型,此外,大尺寸輪圈組、更大的煞車碟盤和車尾四出尾管也將成為辨識其身分的重要依據。在內裝部分,新款S6整體造型將會向同廠A7和A8相看齊,也就是可能將搭載雙液晶觸控螢幕(分別控制車載系統和恆溫空調)以及全數位儀表,讓車室擁有非常濃厚的科技味。

不過由於S6的運動化取向,因此預期在車室細節方面將會擁有S家族的徽飾、金屬飾板、運動化座椅以及平底式方向盤的點綴,讓此車無論是在內外觀都能滿足熱血車迷的胃口。至於車系性能一哥RS6外界則預計這款作品將於2020年到來,且據稱還將有望搭載與Panamera Turbo S E-Hybrid相同的動力系統,如果以後者擁有高達671hp的輸出來看,即便是全新的BMW M5也無法與之相媲美,看來高性能跑房之間的戰火將日趨白熱化,實在令人期待!

 
圖為現行款AUDI S6 Avant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