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千萬黃金用保時捷Panamera Sport Turismo運送,是炫富、還是宣傳?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6/2018星期五)

用豪車來運黃金,還高調逛大街,如果說這不是炫富,那甚麼才是炫富?上周日,在倫敦市區有3輛的保時捷PORSCHE Panamera Sport Turismo跑旅車載著價值1千多萬英鎊的黃金,由四名警察荷槍實彈,一路騎著重機護衛,另外還有一架直升機空間監視,這個車隊開了12哩穿過倫敦市區,目的地是市區外一家黃金珠寶代理商Baird & Co 的一個結合先進科技的地下金庫,隨行的媒體稱此行動為「淘金熱行動」(Operation Gold Rush)。

按隨行的英國DailyMail網站記者的估算,此行共運了24塊金磚,價值1千萬英鎊,相當於新台幣4億多元,這些黃金的價值在英國足可以買下85輛的Panamera Sport Turismo。運金的車子Panamera Sport Turismo有強悍的加速性能,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4秒,不過車隊行速度卻是十分和緩,一路有警車開道,沒有紅綠燈阻攔,最後運抵倫敦東郊東倫敦的哈登花園(Hatton Garden)的地下金庫。

這樣的行動一路都有媒體跟隨,我們猜想這應該是車商和客戶刻意安排的行銷宣傳的橋段,其實使用現成防彈防爆的運鈔車不是更安全?不過此行媒體一路跟拍,甚至有一台車還有記者共乘,所以當然這是行銷活動,最後過程還拍電了微電影,放在PORSCHE的Youtube頻道上播放。

按媒體所說,這個運金行動仿如1969年一部電影Italian Job的翻版,當年電影是由英國知名演員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s)主演,劇情當然是搶劫運鈔車的黃金,過了30多年後,相似的橋段被好萊塢重新拍製,片名仍是Italian Job,但由馬克·華柏格(Mark Robert Michael Wahlberg)和莎莉賽隆(Charlize Theron)主演,在台灣片名叫做「偷天換日」。

Panamera去年在台灣銷售超好,所有到港的車子幾乎完售,而PORSCHE的Panamera Sport Turismo Wagon具備行車及掀背房車的雙重特質與優點,休閒功能不輸Cayenne,受矚目程度不亞於Cayenne和Macan,有人說它可能會繼Macan和Cayenne之後,再讓保時捷全球銷售再創一個新高峰的車款,而台灣預計第一季會引進。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