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法拉利寒窯守不住了?為了獲利,法拉利老闆首度鬆口正計畫生產SUV休旅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7/2018星期三)

SUV的流行風潮,連超跑車廠也擋不住它的威力,幾乎所有的超跑車廠都跳下來做SUV休旅車,LAMBORGHINI做了Urus,ASTON MARTIN的概念車已經做好了,但就差法拉利(FERRARI)等少數車廠,還苦守寒窯,不過曾經發毒誓絕不做休旅車的法拉利總裁,最近鬆口了,在2018年底特律車展中,對記者透露正在計畫打造SUV休旅,或者以法拉利之名,稱之為FUV的休旅車。

2016年的2月間,法拉利老闆Sergio Marchionne公開對媒體表示:要做SUV?先把我殺了!當年時因為彭博社的報導指稱,法拉利為了達到銷售目標,將開始生產SUV休旅車,當時Sergio Marchionne對此事嚴正駁斥。事隔兩年,Sergio Marchionne的態度終於放軟。

關於細節,Marchionne並沒有對外媒透露,但他只表示,那會是一台FUV,也就是Ferrari Utility Vehicle,也就是那是一台SUV休旅車,不只看起來很拉利,開起也是如此。他的意思就是這樣的SUV會非常的法拉利,也就是說它會是一台超跑級的休旅車。事實上,在此之前,就有許多多事者,包括一些設計師,曾經構想和繪製各種法拉利休旅車的樣貌。

到今年底前,法拉利可說是無事一身輕,沒有甚麼新車要推出,因此可以從容地開發他們的FUV,以達到年銷1萬台的公司目標,特別是面對亞洲地區的買家需求,像是中國大陸等。

目前大多數跑車都已經有自家的SUV休旅,發難者是保時捷,推出了Cayenne,後來有賓利(BENTLEY)推出Bentayga,而勞斯萊斯也將有Cullinan,LAMBORGHINI的Urus剛上市不久。而根據Marchionne的說法,FUV未來的對手當然不會是保時捷。他的意思顯然是FUV將軋上LAMBORGHINI的Urus。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