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再交不出車會有事,SKODA加開產線生產Kodiaq和Karoq以消化全球訂單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16/2018星期二)

對台灣買家來說,這可能是一則好消息,許多人2017年下訂的Kodiaq,最近可望開始交車,而且今年交車速度會加速,另外,還有一台第二季會表的小型跨界休旅車Karoq,台灣買家詢噩問度也是超高,但車商一直不敢接單, 今年也可望解除警報,因為SKODA本周宣布Karoq和Kodiaq加開生產線,新車正在加速生產下線。

由於Kodiaq和Karoq兩款休旅車全球訂單如雪片般飛來,SKODA原廠去年已砸下重金1660萬歐元,增加生產線。SKODA原廠今日宣布,位於企業總部所所在地馬拉德波斯列夫(Mlada Boleslav)的主要生產基地,另一基地位於卡文斯基(Kvasiny)之後,也已開始量產全新Karoq,並開始下線。馬拉德波斯列夫目前生產四個車型,除了Karoq,還有Fabia、 Fabia Combi、 Rapid和Rapid Spaceback。目前這個工廠一天可以生產320台的Karoq。

目前在台灣,Kodiaq到去年底還有600多張訂單尚未消化,部分訂單元月起開始交車,不過新的訂單還在陸續增加中,去年有些已下單的準車主曾抱怨一直拿不車,以致後來業代也不太敢接單。不過,Kodiaq有帶路效應,它讓許多買家把目光從Kodiaq轉移到其車型上,目前SKODA大多數車款都是接單滿載,包括最入門的Citigo。

位於卡文斯基的工廠從2017年7月開始就著手生產新的跨界休旅Karoq,而車子到10月正式對外發表,緊接在Kodiaq之後,因此兩台車有互搶產能的情況,因此不得不在馬拉德波斯列夫擴充產線。2017年這個生產基地一共生產近54.7萬輛的SKODA車款。

由於5+2人座的Kodiaq的成功經驗,可以預見新的緊湊型跨界休旅車Karoq,鎖定目蒯市場更核心的年輕人和家庭買家,買氣會再爆增,而且Karoq未來它也會走高CP值路線,其實目前台灣雖沒有報價,但已有一些買家向各經銷商提前「預訂」。

 
SKODA 捷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