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想在莫斯科推自動駕駛? 戰鬥民族告訴你有多困難
AUTONET記者:HAN(01/09/2018星期二)

先前報導過BMW在全球各地進行自動駕駛的測試,甚至也在複雜的南非開普敦進行成功的實驗,並要在即將到來的CES消費電子展發布自家最新的自動駕駛系統。BMW在全世界這麼多城市進行實驗,可是為什麼不在歐洲人口最多,市區範圍最大的城市莫斯科進行道路試駕呢 ?

根據外媒的報導,大多數的自動駕駛實驗都選擇在天氣狀況較好的加州進行,然而,相較於加州,莫斯科的駕駛環境實在太糟了 ! 作爲俄羅斯的自動駕駛車用軟體製造商,Cognitive Technologies的高層Olga Uskova認為,莫斯科的路面條件不如加州那麽好,駕駛環境也是千變萬化,積雪常常會覆蓋交通標誌,有時候又會突然下起大雨,加上強烈的陽光也會干擾視線等。所以,公司研發人員只能在惡劣的環境下”訓練”自動駕駛系統,根據外媒報導,目前莫斯科只能在一條長約0.4公里的道路上進行測試。

Olga Uskova強調,在加州或其他地方所獲得的數據很難用在俄羅斯的系統上。除了天氣因素外,戰鬥民族特有的駕駛風格和道路素養也令這位公司高層不敢恭維。Olga Uskova也半開玩笑的說,未來各國的車廠如果想要取得更多自動駕駛的數據的話,不妨考慮將車輛投放到環境惡劣的莫斯科來展開道路測試,因為大多數車輛都試圖識別交通標誌,但雨雪天氣下要實現上述功能確實比較困難,對於非俄羅斯籍的人們而言,這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看來,想要在戰鬥民族的首都推行自動駕駛,未來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