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希特勒御用座駕,1939年式的M-BENZ 770K Grosser將於美國拍賣會中現身
AUTONET記者:歐東哲(12/27/2017星期三)

根據外媒消息指出,曾經在納粹德國時期做為總理希特勒遊行時的坐駕、一輛1939年式的M-BENZ 770K Grosser Offener Tourenwagen即將在明年一月於美國Scottsdale Collector Car Week拍賣會登場並進行拍賣,對於一位汽車藏家而言,其特殊性不言可喻!

當時770K是在1939年7月29日送到德國柏林,並且於同年10月首次在公開場合中露面,於是這款車就在1939年10月至1941年5月期間,多次作為希特勒遊行的坐駕之用。而在這其中象徵性的一幕是在1940年6月18日時,希特勒在德國慕尼黑遊行時,同時迎接前來探訪的義大利總理墨索里尼。至於這輛車最後的任務則是當納粹德國拿下南斯拉夫以及希臘時,於慶祝遊行慶典上時再度在公開場合中露面。

而在那一次的活動之後,這款底盤代號189744的豪華房車就被送回位於德國辛德爾芬根的M-BENZ廠進行保養。不過到最後並未送回柏林重回希特勒的身旁。至於在二戰時期這款車是否曾派上用場也不得而知了。不過根據消息指出,在戰後,這款車又被某位美國菸草大亨所買下,因此又遠渡重洋來到了美國。在這段日子裡,這款經典豪華轎車也就在藏家間被輾轉收藏,直至2004年,這輛車又被歐洲藏家所購入,直到最近,又出現在美國拍賣場合中。

話題再拉回主角身上,這款1939年份的770K是屬於Series II(W150)的車型,其不僅擁有6m的車長,且軸距還擁有3880mm的表現。而在動力方面,其搭載了一具7.7升直列八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在與一組五速手排的搭配下可輸出230hp(170kW)的動力數值,而前懸則採用獨立式懸吊設計,至於後懸吊則採獨特的de Dion tube設計。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