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通用在歐洲超弱勢,GM女老闆說靠兩把刀一定要重返歐洲
AUTONET記者:HAN(12/15/2017星期五)

進入21世紀之後,GM通用汽車在歐洲市場變成超級弱勢的品牌,2016年CHEVROLET雪佛蘭品牌退出歐洲市場,又在今年把旗下的德國OPEL和OPEL雙生的英國品牌VAUXHALL賣給法國PSA集團,這間美國車廠可以說幾乎從歐洲車市消失

正當外界準備把GM在歐洲的未來判死刑同時,公司的女性CEO Mary Barra馬上在12月14日透過Detroit Automotive Press Association向外界表示未來的變化都還是未知數。這位史上第一個車廠女CEO強硬的表示,沒有任何事情能阻攔GM回到歐洲,儘管前幾年發生了一些挫折,但GM絕對不會放棄歐洲市場。

不過外媒卻沒有像Mary Barra那麼樂觀,現在歐洲的車廠如VOLVO、MERCEDES-BENZ和PSA等都主打電動車跟自動駕駛的招牌,並且都深耕當地市場已久,GM要打回歐洲市場,勢必要在技術跟品牌宣傳上都做到大幅的革新才行。

目前GM已經開始打造新一代的電動車,公司的開發人員Mark Reuss證實通用將在18個月內發表第一台全電動的轎車,並在這個基礎上於2023前再生產20款電動車。在自動駕駛方面,GM表示在掌握了光學雷達(LiDAR)技術之後將會有突飛猛進的發展,有望在2019年完成全自動駕駛車的出產。這兩項技術的革新,讓Mary Barra更加堅定地要完成重返歐洲的目標。

不過GM並不把機會都放在歐洲市場,Mary Barra表示未來印度跟南非也會是集團發展的主要目標。至於台灣呢?Mary Barra沒有提到台灣,通用2012年退出台灣市場,迄今5年多。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