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品牌純電大巴量產倒數!M-BENZ透露Citaro純電版本將會於2018年正式生產!
AUTONET記者:歐東哲(12/07/2017星期四)

近幾年來車壇電動化風潮如野火燎原般,勢不可擋,而相同的情形也套用在大車市場上,像是來自於中國的比亞迪(BYD)在近年來除了積極拓展國際市場外,也推出了電動乘用車及電動巴士進軍歐美市場,並在世界各地廣設電動巴士工廠,其野心不難想見。而相較之下,MERCEDES-BENZ在電動巴士市場的布局速度就慢了許多。

雖然日前品牌已經如火如荼的以Citaro單層巴士為基礎,打造純電原型車(Citaro Electric prototype),這款車不僅正積極的進行道路測試,在不久前也在北極圈以及美國內華達山脈通過了車輛的耐候測試。不過大抵上外界對於這款純電巴士何時能發表能未有明確的答案。

所幸最近根據外媒的消息指出,這款全新純電巴士預計將會在明年登場,且極有可能將在九月的德國漢諾威商務汽車展(IAA Commercial Vehicles)正式發表,且在那不久之後就會真正步入量產階段,真是好事多磨!而在設計方面,這款純電大巴將會配有模組化鋰鐵電池組,且由後軸上的電動馬達負責動力輸出。

而所謂的模組化就是指未來電池組可在不同尺碼的車身上直接應用而不受車輛型號影響。再者,這款純電巴士的另一項特色就是搭載了獨特的熱能管理系統,其可有效監控車輛的駕駛狀態以及恆溫空調系統以避免能源過度浪費,能有效讓車輛持續更長的行駛里程。無論如何,就讓我們靜待新車於明年的到來吧!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