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怕車主太無聊?GAZelle NEXT商用車儀表竟然暗藏玄機可玩俄羅斯方塊!
AUTONET記者:歐東哲(10/20/2017星期五)

一般而言,汽車製造商為了營造驚奇及新鮮感,有時會在車身不起眼的地方設計一些彩蛋,譬如在擋風玻璃角落、車室的置杯空間或是車燈燈罩等處設計一些圖案。像是JEEP就會在前後方玻璃燈罩上印上招牌的水箱護罩造型,而近年登場的HONDA十代Civic高階車型上HONDA也在中央扶手底部附贈上刻有HONDA摩托車、F1賽車圖案的墊片,令車主會心一笑。而這些都還比不上最近一家俄國車廠的巧思,據外媒報導,該車在一些指令的操作下可在儀表板中央的液晶資訊顯示螢幕直接玩俄羅斯方塊的遊戲,實在是佩服工程師的幽默感!


而這款車還不是一般乘用車款,而是俄國老牌車廠GAZ所打造的GAZelle NEXT輕型商用車,這款商用車不僅有傳統的貨車形式,還延伸出專門載人的小型巴士車型。至於在動力方面則是搭載一具由Cummins開發的2.8升直4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129hp的動力數值,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可通過歐盟4期或5期的排放標準。

再把話題拉回來這輛車的有趣彩蛋部分,據稱如果要玩俄羅斯方塊,必須先啟動引擎然後打上右轉方向燈(閃三次),之後在閃兩次遠光燈,隨後需採五下煞車踏板然後再踩油門踏板將轉速拉升到3000rpm並維持數秒鐘,之後再將儀表板左邊的切換鍵往左搬動就可以玩啦!而藉由螢幕下方左右兩側的控制鍵就可以順利的控制方塊的移動方位。當然,如此複雜啟動遊戲的程序還真的挺累人的,不過或許藉由這樣,可以減輕車主長途開車的一些疲憊感吧!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