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時勢所趨!ROLLS-ROYCE純電車型正在開發中,但不打算推出PHEV車型!
AUTONET記者:歐東哲(10/20/2017星期五)

英國手工豪華車廠ROLLS-ROYCE曾在2011年時推出一款以Phantom為基礎的102EX EV純電概念車型,但最後仍未步入量產階段。時隔數年後,最近ROLLS-ROYCE執行長Torsten Müller-Ötvös在與外媒《Car&Driver》訪談時卻透露了仍未放棄開發電動車的想法。他首先很坦白地承認目前正在開發中的新一代Phantom其機械結構就有將電動化納入考慮,然後接著補充說品牌很有可能會在新一代Phantom的產品週期結束前推出純電車型,意味著這間老牌車廠也不得不順應車壇潮流推出電動產品。

Müller-Ötvös在訪談時點出品牌會有這樣的轉變最主要還是大環境所驅使的,而非消費者對電動產品的需求。因為品牌意識到在未來這幾年有些亞洲國家將會逐步禁止於城市內行駛汽柴油引擎車款。如果最後發展真的是如此,那麼產品電動化將會是勢在必行、必須走的道路!

除此之外,Müller-Ötvös也直截了當的說品牌不打算推出油電Hybrid以及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只因為這些車型嚴格算起來是屬於「過渡時期」會風行的產品,言下之意就是ROLLS-ROYCE在未來僅會推出純電車款,即便許多潛在消費者對這種產品沒有多大興趣。而在談完電動車的發展後,Müller-Ötvös 也透露了品牌其實不排斥自動駕駛科技的導入,但他表示品牌會等到這項技術發展成熟才會考慮下放至自己的產品中,譬如駕駛可以完全放心的將手放開做自己想做的事,似乎對這項科技抱持著較保守的態度!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