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又是媒體亂點鴛鴦譜?市場傳Jaguar Land Rover集團與現代有意收購FCA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2/2017星期四)

以義大利飛雅特為首的FCA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旗下各品牌近年營運可說是十分慘綠,原廠有意拋售股權,關於誰來接手的訊息紛至沓來,市場盛傳中國有多個買家有意搶購,不過近日中方買家現在沒半點消息,現在反而是傳出韓國現代汽車和英國Jaguar Land Rover(JLR)集團也有意接手FAC,或是買下FCA的品牌商標。

今年8月中,市場傳出大陸的自主品牌車廠,對FCA感興趣,像是長城汽車粞表態有意買下FAC的Jeep,另有一堆小道消息指出,東風、長城、吉利,甚或FCA目前在中國的合資夥伴廣汽都有意爭取,不過這些中國買家接著都沒有聲息,事實證明可能只是空穴來風。

然而最近南韓的媒體有報導指稱,現代汽車正尋求收購FCA,而同時彭博社也報導指出,Jaguar Land Rover正計畫收購一些國際性大車廠,而FCA的幾個定品牌就被納入建議名單之中。就產品線來看,現代汽車和FCA之間正好能互補,現代集團的轎車產品強,而休旅車的部分比較弱,而FCA的情況剛好相反。

而根據韓國媒體的分析,如果能藉著併購擴大版圖,對現代汽車而言,他們將能從中借助FCA品,在美國和歐洲的消費者心中提高品牌認同度。

至於JLR和FCA如果能連成一氣,將能世上兩個最強的休旅車品牌Jeep 和 Land Rover合而為一,而JLR現在後台老闆是印度塔塔Tata,他們比較感興趣的是擴大豪華車的領域,而正好FCA的執行長之前已經表態將賣掉瑪拉蒂(Maserati)和愛快(Alfa Romeo)兩個轎車品牌。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