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眼不見為淨? 排放造假後遺症:新世代汽車排氣尾管消失不見了!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19/2017星期二)

如果你這兩天看了2017年IAA法蘭克福車展的網路直播,眼尖的你也許已發現到,有些品牌剛發表的2018年新車,排氣管竟然不見了!有外媒指稱,近兩、三年來,的柴油福斯到賓士和BMW等歐洲車廠,紛紛涉入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造假事件,讓排氣尾管隱形,有可能是排放造假事件的後遺症。

眾所周知,過去車子的排氣量愈大,性能也更強,許多性能車都會特別強調尾管的存在,尾管除了排氣,也會強化它的裝飾效果,採用鍍鉻的材質。而許多人也會為自己的車子加裝假尾管,如果原廠是單邊雙出的,會改成四出或是雙邊單出大口徑的假尾管。
 
而依據德國汽車業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的觀察,本屆法蘭克福車展有不少車,它的尾管多半都被隱藏在保險桿後方,甚或是下彎,而有些車子的後保桿,甚至用鍍鉻的飾條和框架,創造一個假排氣孔的印象。
 
按外媒的說法,車廠這種隱晦的做法,是為了讓車主不必遭受他人異樣的眼光,特別是柴油引擎造假事件發生之後,柴油車車主最有可能引人側目。所以車廠這次這種另類的造假,其實算是很貼心的善行。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