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Busworld Europe 2017:M-BENZ Citaro hybrid混合動力低底盤公車首發!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18/2017星期一)

M-BENZ旗下低底盤公車的主力產品Citaro家族,在即將舉行的「2017歐洲客車展」(Busworld Europe 2017)中,將發表首款量產的混合動力版本,而原廠表示其平均油耗可以比燃油版本約省下8.5%!


在既有的低成本與高耐用度優勢的基礎上,全新M-BENZ Citaro hybrid混合動力低底盤公車,除了傳統柴油動力心臟以外,更標配了能量回收裝置,位於引擎與變速系統的全新高效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功率為14kW
(19hp),峰值扭力為22.4kgm。

全新的電動馬達除了輔助引擎輸出之外,同時更提供適當行駛模式下最優異的運作效率,也能夠降低燃油消耗,同時也可以減少包括煞車系統的負擔。

此外,在這款全新的混合動力低底盤公車上,更採用了超級電容作為臨時蓄電裝置,特徵在於功率密度高。它們耐高峰,壽命長。與傳統電池不同,超級電容器非常適合在典型的公車營運過程,充電與放電之間連續快速切換,在停等紅綠燈或上下乘客時就會藉由引擎怠速與儲存的能量自動蓄電。

其動力儲存單元由雙模組構成,每個模組包含16具雙層電容器,雙模組總容量為2 Ah,而且更巧妙地安裝駕駛座下方、車頂、引擎室等處來節省空間,而底部更採用的打孔的鋁蓋,一方面保護系統,同時也讓系統可以免於陽光直射,也可藉由行駛時導入的空氣來提升散熱效率。


此外,M-BENZ Citaro hybrid混合動力低底盤公車更是全球首款具備48V伏特技術的混合動力系統,除了具備小體積的優點,對於整車重量僅增加156kg,而且與其他燃油版Citaro相比也沒有任何改變,車廂內部空間也完全不受影響,連同座位與站位乘客最大乘載容量為105人,若採用雙節版本最大乘客容量更可達159人。

此外,在這款全新的M-BENZ Citaro hybrid混合動力低底盤公車上,更採用了標配的智能輔助轉向與電動液壓轉向系統,而今後各種Citaro低底盤公車均可選配全新的混合動力系統,包括Citaro K、Citaro雙節公車、Citaro G鉸接式公車與Citaro LE等。

動力系統可搭配原有的市售柴油版本以外,也可以搭配M963 G燃氣引擎的Citaro NGT天燃氣版本,而全新的48V低電壓混合動力技術也可大幅提升安全性,而其系統的維護里程為每60000km。


 
車展消息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