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再多錢也買不到 MERCEDES-AMG Project One
AUTONET記者:Anyway(09/13/2017星期三)

MERCEDES-AMG為了歡慶五十周年所打造的旗艦超跑 Project One 終於在剝洋蔥式預告後,正式於本屆法蘭克福車展上登場。這款車無論外觀、引擎,以及內裝上都與 F1 方程式賽車有著緊密的關係,也象徵著原廠將 F1 賽車技術帶到了一般道路上。全球限量生產 275 輛,售價 325 萬美元(約新台幣九千七百萬)起,覺得很貴嗎?現在已經售罄,不管你有多少錢也買不到新車了。

Project One 的車體外觀跳脫了過往的設計,更朝著超級跑車靠攏,猛一看到實體車照片會以為是 McLAREN F1 或是 KOENIGSEGG Agera 的改款車型。保滿的車尾造型,並且車身線條流暢且飽滿,搭配上誇張的空氣動力學套件,以及「蝶翼式」車門,在在都彰顯它特別的地位。
圖片來源:paultan



圖片來源:paultan


車內布局相當精簡,採用椅背可調的 nappa 皮革桶式座椅,踏板與矩形方向盤也可以調整,引擎發動按鈕位在中央顯示螢幕下方的中央扶手前方,而頭頂的照後鏡部,則是被後視攝影機所取代,再來看到車內兩具寬邊框 10 吋螢幕,就能確定這輛是 MERCRDRS-AMG 旗下的車款了 。


Project One 引擎配置與先前外界預測的一樣,採用一套源自 F1 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該動力系統由一具 1.6L V8 引擎和 4 具電馬達所構成,其中引擎來取自 2015 年 MERCEDES-BENZ F1 W08 賽車,綜效馬力達 1014hp,極速上探 350km/h,並且可全輪驅動。

這顆內燃引擎熱效率也擁有40%的優異表現,也睥睨於車壇所有道路版車型。據悉,光是這顆渦輪引擎就可輸出約 760hp 的馬力,難以置信的這是具 1.6L 引擎的馬力表現,也因如此,這輛車在台灣的稅金只要約一萬一;至於剩下的 253hp 則是由四具電動馬達所負責(前後軸各兩具),而提供馬達電力的則是高效率的鋰鐵電池組。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