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共享服務正夯!MERCEDES-BENZ將與Via叫車服務公司攜手合作進軍歐洲
AUTONET記者:歐東哲(09/08/2017星期五)

根據外媒報導,近年來MERCEDES-BENZ看準未來共享經濟的發展潛力,因此有意在未來以輕型商用車部門(MERCEDES-BENZ Vans)和美國叫車服務新創公司Via攜手合作。而在最近有消息傳出Via最新的融資已經獲得DAIMLER集團的領投,且其中有5千萬美元就是來自於MERCEDES-BENZ。

而做為其中的投資者,MERCEDES-BENZ將會汲取Via在美國市場的成功經驗,(目前包含紐約、芝加哥以及華盛頓DC都有類似的服務),希望能複製這種共享乘車的概念帶到歐洲市場,至於首個服務據點將會從英國倫敦開始。而其共享服務的概念大概是:首先使用者須透過手機的”Via app"進行叫車服務,該系統會將欲前往同樣地點的乘客配對再一起,並且共乘一輛車輛以抵達目的地,如此的方式也因此可有效解決大城市內車流量以及空氣品質的問題。

MERCEDES-BENZ輕型商用車部門總裁Volker Mornhinweg在談到有關此次的合作案時表示:「車輛共享服務可使都市的交通流量更具效率,但是這需要有一定的發展基礎才能走向永續經營,商用車擁有更寬敞的車室、更安全且更舒適的特點更加強了這類共乘服務的優勢。而此次藉由和Via公司深化合作也可以讓我們持續拓展這種新興的共享服務。」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