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數千輛同車身碼AUDI銷亞洲,目的不明成羅生門
AUTONET記者:Chappy(08/28/2017星期一)

根據德國媒體《Handelsblatt》報導,AUDI遭爆於今年三月出口數千輛車輛識別碼(VIN)已重複採用之車輛至中國、日本及南韓等亞洲地區。然而,對此消息之爆發不僅找無實例證據,原廠亦無法提出合理解釋,使得整起案件淪為羅生門。

所謂車輛識別碼,是烙印在每輛車車身上的17位由英文字母或數字所組成的編號,並因其唯一性而可作為車輛來源及相關資訊的追蹤依據。雖說各國對於VIN個碼所代表的意義不進相同,但大致上仍可相互通用。根據歐盟及德國法規之規範,每輛車必須擁有獨特的VIN,且一個VIN在30年內不得重複使用。

事件經《Handelsblatt》報導後所公開。報導指出德國官方調查員在審閱柴油門一案之相關文件時,意外發現一份今年三月的出口報告文件,而該份文件顯示大量銷往亞洲市場的車款身上烙有重複使用的VIN碼。然而,AUDI發言人則表示:「AUDI並未獲知有任何VIN碼重複使用之情事。」

不過,讓外界更加好奇的是,AUDI為何要這麼做?雖說此舉有助於規避犯罪利用車輛遭到追查,先不論內部有人從事非發勾結的陰謀論,AUDI原廠生產相同VIN的車款幾乎無任何益處。即便真的從事非法勾當,一次出口就打算在至少三個亞洲國家展開行動不僅需打通之關鍵(地方政府亦會登錄VIN)、難度及風險均將大增,更是不合常理之行為。

由於目前僅單一文件呈現出此情形,尚無實際發現兩輛以上之AUDI車款擁有相同VIN,因此並無確切證據顯示AUDI有違法情事。而AUDI近期經歷了柴油門及聯合壟斷事件之影響後,此消息的爆發絕對稱不上什麼正面宣傳;但在AUDI並未給出合理解釋文件來源,調查機關也無法得出合理解釋的情況下,也使得整起事件淪為一場羅生門。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