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碳纖維輪圈不只輕、還讓車子增加2成功力 911 Turbo S特仕車將率先配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2/2017星期二)
 
保時捷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自2018年起將可選配業界最新碳纖維輪圈。
 

如果你打算訂一台2018年式的保時捷(Porsche)全球限量500台動力超強並結合多項先進科技的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特仕版,那麼你可以期待這台車將帶給你意想不到、前所未有強悍性能表現,至少它的輪圈會讓人大感驚訝,它配的是業界首見的碳纖維輪圈。

 
輕量化碳纖維輪圈。
 
碳纖維這種黑壓壓的輕量化材料,早已被廣泛運用在汽車工業的製造中,目前它已被大量運用在車子的車身、車架、底盤等部件的製造中,現在也被用來製造成可以大幅提升駕馭性能的輕量化輪圈。

碳纖維輪圈比起目前大多車子配備的輕量化鋁圈還要輕8.5公斤,而強度則增加20%,可以減少輪胎的簧上重量,輪胎有更好的接地面積,可以優化輪胎在直線加速和橫向運動的力量,取得較低的旋轉質量,意味在加速與煞停時可以有更好的自發性,簡單地說,就是它能提升車子的運動能力和駕馭樂趣。

完全採用CFRP強化碳纖維聚合物製造的輪圈,基本上是由兩種部件所構成,輪圈中心是以碳纖維製造,這中間製程的切割和組合,涉及了200種以上個別的部件,第2個部件是輪圈底面,是利用當今世上最大的編織機利用碳纖維編織而成,它的直徑達到9公尺長。而輪圈中心是被編織到圈底面上。

組裝而成的碳纖輪圈利用樹脂層浸漬,並且再加以高壓高溫方式使之預先硬化,最後再經過長時間的冷卻,再將中央鎖鎖進完成的輪圈上,最後上保護塗層。

保時捷是車界第一家採用這種先進技術的汽車公司,這編織技術比起傳統預浸式碳纖維技術,可以使材料結構取獲得更大的密度,這種新的輪圈需耗掉18公里的碳纖維,或是8平方公尺的碳纖布。

從2018年起,這種全新的碳纖維輪圈將提供給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做為選用配備,規格為前輪f 9 J x 20,後輪為11.5 J x 20,在德國加價購價錢為15232歐元,約台幣14萬9千多元。

 
輕量化碳纖維輪圈。
 
 
保時捷2018年特仕車911 Turbo S Exclusive Series。
 
 
碳纖維輪圈特殊製程。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