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FERRARI嘴上總說不要,老闆對這件事倒是很誠實…
AUTONET記者:Chappy(08/07/2017星期一)

雖說全球正吹著一陣跨界風潮,然而有些車廠依舊認為維持既有造車精神,而不願盲目跟風。不過,有錢不只能使鬼推磨,更能使車廠變心;如過去曾多次公開否認將推出跨界車款的FERRARI,如今在老闆Sergio Marchionne的證實下不排除推出跨界車型,畢竟有錢誰不賺?

「我們也許會推出跨界FERRARI,但它並不會因為跨界而失去了FERRARI的精髓!」以爭議性發言風格著稱的Marchionne稍早在財務會議上如此表示:「跨界市場仍大且有利可圖,加上我們有很多的客戶將相當熱愛能夠達到多樣性目標的FERRARI品牌車款。」

自從見到PORSCHE Cayenne及Macan的成功後,越來越多跑車或高階車廠紛紛於近年推出旗下首款或久違的跨界車型,諸如BENTLEY及JAGUAR等品牌。而在Marchionne的帶領下,FCA集團旗下的ALFA ROMEO及MASERATI等品牌也均分別以Stelvio及Levante作為下首款跨界車型推出。因此,即便FERRARI一直以來均否認其跨界計畫,然而外界多認為跨界FERRARI只是遲早的問題。

《彭博新聞社》報導指出,FERRARI官方於其5年計劃中證實其跨界車型有望於明年初推出,並預估該跨界FERRARI於推出後將有助於提高FERRARI產量及利潤至一倍。不過,不知算是棋逢敵手或生不逢時,跨界FERRARI的誕生,很快就會碰上ASTON MARTIN DBX及LAMBORGHINI Urus等對手。

「不論跨界FERRARI會長什麼樣子,都將保有FERRARI既有傳統。」Marchionne如此強調,不過其也指出,這代表跨界FERRARI會有一輛FERRARI該有的「樣子」,並不表示這輛FERRARI會越野。如果需要一點更實際的想像,那就幻想一輛四驅GTC4 Lusso的樣子吧!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