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市場反應不佳,AUDI RS 3與TT RS將不再推出手排車款
AUTONET記者:Anyway(08/01/2017星期二)

對於許多性能車迷來說,手排變速箱是不可或缺的樂趣之一,但根據《Popular Mechanics》報導,隨著自排變速箱技術越來越先進,在釋放車輛性能方面已經不輸手排,同時左腳也不用時不時地採放離合器,因此手排變速箱漸漸在市場中沒落。AUDI Sport GmbH 研發部門主管 Stephan Reil 最近也表示,根據過往 TT RS 的銷售經驗,未來的 TT RS 與 RS 3 性能車款將不會推出手排車款。

 
RS 3
 
Stephan Reil 表示,當初 TT RS 在歐洲市場上推出時只提供手排車款,兩年後他們在歐洲市場上推出了搭載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車款後,市場上一面倒的支持手排車款,搭載自排的 TT RS 的銷量僅占銷售總額的一成。

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在美國市場上,當初 2012 年式的 TT RS 進軍美國市場時,AUDI 聽從了當地消費者的需求,只引進了手排車款。但 AUDI 產品企劃 Anthony Garbis 表示,消費者的興趣並沒有轉化成行動,雖然消費者說對手排車有興趣,但他們後來買的幾乎都是自排車。

於是,在 2015 年原廠決定當 TT RS 比照 R8,取消手排變速箱,未來僅提供 7 速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Stephan Reil 繼續說道,對我而言,雙離合器是世界上最棒的東西,就好像是不用踩踏板的手排變速系統,無論是在都市中走走停停的慢速行駛,或是想體驗高速奔馳的速度感,它都能勝任。

 
TT RS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