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PORSCHE這一步,把冠軍、季軍、亞軍都讓給了TOYOTA
AUTONET記者:Chappy(07/28/2017星期五)

以跑車起家的PORSCHE在運動賽事上往往也有著不錯的表現,如其於2014年以919賽車重返FIA世界耐力錦標賽後(WEC),便於2015及2016兩個年度賽季連續拿下總冠軍獎盃。然而,稍早來自德國的消息指出,PORSCHE可能在今年賽季後就不玩WEC了!

根據德國媒體《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報導指出,PORSCHE董事會已於稍早做出一項令人相當震撼的決定,期將於本賽季結束後正式退出WEC賽事;意即2018年後,那PORSCHE的LMP1賽車奔馳於Le Mans 24hr大賽的英姿也將消失。

如此對於賽車界相當重大的報導可不是能隨便說說開玩笑的。不過,該媒體補充道,PORSCHE母公司VW集團已經於本周三同意並通過PORSCHE撤出WEC賽事的決定。倘若此則報導屬實,則近日內勢必將有官方正式公布。

類似風聲其實於數周前便廣為流傳。為了參加WEC賽事,PORSCHE每年在該運動上花費折合將近88.5億台幣;然而,有鑑於母公司VW集團面臨柴油門事件的後續鉅額賠償,該集團內部強烈要求節流開銷,這也使得PORSCHE在參與運動賽事的計畫上備感壓力。

同樣原因也造成征戰WEC多年且奪冠多次的AUDI車隊於去年底宣布退出該賽事。而一旦PORSCHE正式宣布退出後,WEC的LMP1級別將僅剩下TOYOTA車隊一枝獨秀了。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