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柴油復興有望?繼M-BENZ,AUDI主動召回更新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Chappy(07/25/2017星期二)

由於多家車廠均爆出柴油排放疑慮,當今車 市一旦耳聞柴油引擎,便招來不少環保方面的質疑,甚至有部分國家或城市更直言禁止部分柴油動力車款行駛於特定範圍。然而,根據稍早報導所述,德國三大車廠均已手握新技術,並有望挽回柴油動力當今頹勢!

繼MERCEDES-BENZ日前公告耗資近80億台幣自今年三月起陸續召回旗下約300萬輛柴油車款更新其軟體,AUDI也於稍早展開自發性召回活動!召回內容與前者類似,AUDI將針對六缸及八缸柴油動力車款進行更新,以確保其至少符合歐盟5期環保規範。

AUDI將陸續針對除美加兩國以外之市場進行相關召回,估計全球受影響車款達85萬輛。AUDI信心表示:「此次召回更新將可大幅改善既有車型於實際行駛時之排放情形,其改善狀況甚至優於現行法規所要求。」

相關召回行動將在德國聯邦機動車交通管理局(KBA)的嚴密監督下進行,AUDI指出,此次召回用意在於降低整體性的排放汙染,尤其針對都會地區進行強化。除了AUDI車款之外,同集團中,部分採用同型引擎的PORSCHE及VOLKSWAGEN等產品也將有類似之召回行動。

柴油動力雖然在美國市場中遭人棄如敝屣,然而其在歐洲市場中仍有著相當可觀的消費需求;因此即便已有部分車廠規劃放棄柴油市場,不少車廠仍期盼以能新技術再次打響柴油名號。

稍早,德國有政府官員便透露如AUDI、BMW及MERCEDES均開發出新技術得以改善柴油引擎之排放汙染,除了能帶來更優秀的排放表現,甚至能運用於既有車型上!這讓外界有機會重新審視其對於柴油動力之規範,並為柴油市場帶來了不小的希望。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