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PORSCHE考慮退出Le Mans!TOYOTA將一枝獨秀?
AUTONET記者:Chappy(07/18/2017星期二)

以Le Mans大獎賽聞名、同樣由F1主辦單位國際汽車聯盟(FIA)所組織的世界耐力錦標賽(WEC),在去年深耕多年的AUDI宣布退出後,僅餘PORSCHE及TOYOTA兩廠相互競爭。然而,如今傳出PORSCHE考慮退出WEC,將留下TOYOTA獨守空閨的震驚消息!

根據國外媒體《Autosport》報導,PORSCHE內部正針對是否於2018年賽季後持續參與WEC LMP1級距賽事進行討論。而報導認為不論PORSCHE最後的決定是繼續角逐耐力賽最高等級賽車與否,其結論有望在本月底得出。

PORSCHE於2014年起以919 Hybrid賽車重回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的懷抱,並於參賽的這幾年中獲得相當亮眼的成績表現。在參與的四個賽季以來,PORSCHE在過去的三年中完成帽子戲法,連續三次拿下Le Mans大獎賽的首位;更甚者,過去兩季賽事也均由PORSCHE拿下WEC總冠軍獎盃。

如此耀眼的成功甚至不免讓人懷疑正是PORSCHE的光輝成就才促使同集團的AUDI退出深耕多時的WEC。然而,如今卻傳出PORSCHE也將走上AUDI後塵。

倘若PORSCHE決議退出WEC,將會使得TOYOTA成為唯一參賽該賽事LMP1級距之車廠,並相當有可能會進而讓TOYOTA隨之萌生退賽的想法。而在新規制於2020年上路前,WEC恐怕仍吸引不到太多車廠參與,屆時可能會以搭載傳統動力的LMP1原型車和少數獲得許可的LMP2跑車共同來撐撐場面。

至於PORSCHE一旦退出WEC後,其未來何去何從又是另一個問題。外界揣測PORSHCE不排除跟隨AUDI、MERCEDES、BMW 等德國品牌投入Formula E電動方程式級距,抑或是轉戰F1方程式賽事。當然,倘若PORSCHE有意將資源集中於市售乘用車,僅提供賽車客製購買而放棄以廠隊身分參與賽事也是不無可能。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