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Giulia乏人問津!ALFA ROMEO Stelvio將擔起銷量重責
AUTONET記者:Chappy(06/19/2017星期一)

ALFA ROMEO於去年推出Giulia後,這輛擁有義式美學設計的中型豪華房車在全球車壇中引發不小的話題性。然而,熱烈的討論度並未反映在其銷售表現上;有鑑於此,母公司FCA集團把今年銷量目標的希望放在廠史首款SUV-Stelvio身上。

在Giulia推出之際,FAC集團總裁Sergio Marchionne曾信心預估這款重點房車將有著7.5萬∼10萬輛數左右的年銷量。然而,自從去年5月Giulia在歐洲上市後,截至今年4月為止,整個歐洲及美國市場總共僅銷出不到1.9萬輛,比起當初所預估有著顯著差異。甚至今年前四個月,美國市場僅賣掉約1600輛Giulia,實在難以想像這是一輛上市未滿一年的重點車款所繳出的成績單。

雖然Giulia的上市表現未如預期般亮眼,但Marchionne仍然認為ALFA ROMEO擁有可觀的實力及潛能,並今年四月表示估計今年品牌全車系將有17萬輛數的銷售量。對此,部分產業分析機構反而沒這麼樂觀,如IHS Markit便認為,12萬輛的年銷量對ALFA ROMEO而言會是較實際的目標。

另一家義大利的市場調查機構Banca Akros的分析師Gabriele Gambarova則指出,目前尚難以估計新車型Stelvio的市場接受度,待今年第三季後應當會有更明顯的發展趨勢。「在第三季,我們應該可以看到Stelvio在主力市場中所獲得的消費者初步反應。而單就美國市場來看,目前預估Giulia和Stelvio應該可以貢獻出2萬輛次的銷售量。」

ALFA ROMEO首款SUV之作Stelvio即將在今年夏天於美國推出,售價將自42990美元(約台幣130.4萬)起跳。ALFA ROMEO當然會希望能吸引到原AUDI、BMW及MERCEDES-BENZ的客群加入這義式家族,不過Stelvio是否能搭上近期的SUV潮流,進而刺激ALFA ROMEO的整體銷量,就看消費者是否願意買單了。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