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竟然來的這麼快!M40i偽裝車現身,BMW X4將改朝換代?
AUTONET記者:Chappy(06/07/2017星期三)

為了迎戰MERCEDES-BENZ的GLC Coupe,BMW於2014年首次推出Coupe風格的X4跨界休旅車型。然而,上市至今僅僅不過3年餘,日前竟有國外車迷拍攝到一輛現行X4伴隨著一輛全新X4偽裝側進行道路實測,難道X4這麼快就要改朝換代了嗎?

X4以其無比圓潤兼顧品牌核心價值那英氣十足的外型設計,在BMW陣容中顯得特別突出,但短短3年就出現新一代車型上路跑,實在跌破眾人眼鏡,也許只能說是X4太晚出生。而會認定該偽裝車為新一代車型並非瞎猜,由於其更動之處實在太多且過於明顯,相當難以想像一輛小改款車型會友如此大幅度的轉變。

即便大量運用偽裝迷彩掩飾車身細節,我們仍可看出新X4擁有更具侵略感的車頭造型設計,並在頭燈設計上更為突出且圓滑。基於其Coupe風格設計,現行X4的後座空間所帶來的頭部壓迫感是時常為人詬病之處,但自偽裝照片可明顯看出新世代車型已藉由拉長的車頂將該問題改善許多。

相較於尺寸接近的X3,X4更注重流線的運動造型,新車型的設計師在保有這樣特色的前提下,讓新X4更加時尚、美觀,並在車後配備融入車體造型設計的尾翼,而更長的軸距設定也應當會帶來更充裕、舒適的乘坐空間。

根據該偽裝車明顯較具侵略性的前保桿設計、運動風格排氣尾管及藍色剎車卡鉗(該色常見於M Performance車型卡鉗上)推測,當前測試之車型極有可能為運動取向的X4 M40i。

對於尚在測試中的車型,BMW並未透漏相關訊息。有國外報導指出,基本款的新世代X4應會繼續採用最大輸出248hp/35.6kg-m 2.0L渦輪四缸引擎,至於X4 M40i則會升級至具備335hp/45.9kg-m性能表現的3.0L渦輪六缸引擎。

如X5 M及X6 M,過去BMW曾表示將在新一代X3推出X3 M的高性能版本,外界普遍認為X4 M應會共同開發,並期待其具備400hp以上之水準。也許推測之言難引被人信服,但確定的是新一代X3及X4均會以集團新開發的CLAR模組化平台為基礎打造而成。

(圖為現行X4 M40i)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