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年的等待,BMW亮相8系列概念車,預計2018年上市
AUTONET記者:Chappy(05/31/2017星期三)

如先前報導,BMW即將帶回原本在上個世紀末告終的8系列,並於上周舉辦的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古董車展上正式發表其概念車型。BMW表示此舉將有助於其拓展頂級豪華市場領域,並預計將於明年推出量產版車型。

基於BMW「偶數=雙門跑車」之概念(雖然如今已有不少例外),亮相的8系列Coupe概念車被定義為「結合完美動態及當代奢華的豪華跑車」。雖然外型與過去發表的Gran Lusso Coupe有數分神似,但8系列的外觀更顯動感。

8系列擁有相當凶悍的車頭造型,並以誇張的大型腎形水箱護柵、雷射頭燈、大型進氣壩凸顯侵略性。長車頭、肌肉感的後輪拱搭配21吋大尺寸輪圈,讓8系列顯得霸氣,並藉由保桿上的碳纖維整流設計及四邊形雙出尾管來妝點其運動風格。

和傳統BMW車型相當不同,全新8系列概念車的中控台設計將BMW普遍採用的駕駛座導向設計降至最低,全車內裝以真皮鋪陳,並配備了獨家的碳纖維運動化座椅。除了標誌性的iDrive及數位儀表板,手工拋光的方向盤飾板及紅色電鍍換檔撥片使得8系列內裝更顯精緻。

發表會上,BMW並為透漏8系列的動力編制。不過,眼見8系列即將在明年推出量產版,再根據BMW稍早已註冊的商標權來看,新8系列應當不會有太創新的動力配置。意即新一代8系列可能會推出3.0L渦輪直列六缸的840i、4.4L渦輪V8的850i和搭載同源於M760Li xDrive的6.6L渦輪V12的M860i xDrive。而國外媒體亦認為節能版的840e也在BMW的考慮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初代車型未能量產的M8,BMW也預告其即將在新車型中捲土重來,不過其多數細節仍有待BMW日後陸續公布。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