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小排氣量當道!大改MERCEDES-BENZ A-Class將換上更小排氣量動力!
AUTONET記者:Anyway(05/24/2017星期三)
 
A-Class
 

為了提升油耗表現與減少廢氣排放,未來 MERCEDES-BENZ 所推出的 A-Class、CLA、GLA 以及 B-Class 將會搭載全新研發的 1.2L 與 1.4L 兩款四缸汽油引擎。


 
GLA 200
 
全新的四缸汽油引擎,原廠代號為 M282。未來將搭載在 MERCEDES-BENZ 旗下的入門車款,最先受惠的將會是即將在 2018 年於英國上市的 A-Class。隨後旗下的 B-Class、CLA 以及 GLA 也將會採用這具引擎。換句話說,這具新引擎將逐步運用在 MFA2 前輪驅動底盤上,而基於今年上海車展上推出的 Concept A Saloon 所打造的 A-Class Saloon 也將會採用這款引擎。

相較於現行的 A160 所搭載的是 1.6L 汽油引擎(原廠代號 M274),新研發的 M282 系列引擎的排氣量變的更小,看樣子小排量渦輪增壓引擎是目前汽車工業發展的趨勢,越來越多的汽車廠商都開始積極轉向小排量渦輪增壓引擎的行列。原廠內部人員透露,小車搭配小排氣量引擎,一方面能降低售價外,也可以提升油耗表現,以及降低廢氣排放量。

由於新研發的 M282 系列引擎是DAIMLER 與合作夥伴 RENAULT-NISSAN 聯盟共同開發,採用橫置,且是專為前輪驅動車所設計,故這具引擎只會運用在原廠旗下的小車上。那麼與 A-Class 同為雙生車的 INFINITI Q30 採用這具引擎的機會也相當大啊!


 
A 45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