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賺沒多少,MINI跑車難再興
AUTONET記者:Chappy(05/17/2017星期三)

BMW旗下的英國經典小車廠MINI早先曾對外表示,為了壓低生產成本和產品陣容的複雜度,有意將其下車系自8款縮編為5款,並將上述計畫命名為「超級英雄聯盟(Superheroes)」!然而,即便MINI稍早曾表示最後一款車型將以電動車形式推出,如今看來,這最後的壓軸並不會來的太快。

配合MINI的超級英雄計畫,MINI現行陣容包含了掀背款Cooper Hatchback、敞篷版Cooper Cabrio、旅行車版Cooper Clubman及跨界版的Cooper Countryman!如今,車迷們無不期盼第五款車型的發表,但稍早MINI高層在接受國外媒體《Top Gear》受訪時表示,在下一代車型陣容問世前,MINI的車系編成將暫時維持這樣的陣容結構!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近年MINI曾多次於車展中展出如Coupe或Roadster等運動風格的車款,也不禁讓外界猜測,MINI是否計畫再度重返運動化雙門市場。畢竟,自從2015年MINI以銷量不佳為由,鍘了Cooper Coupe和Cooper Roadster後,車系至今就再也未曾推出後繼車款。

對此,MINI官方雖然語帶保留地表示尚未有定案,但有報導指出,MINI內部人士透漏:「對於像MINI這般小規模的車廠來說,運動化車型的市場實在太小了,恐難以平衡開發及生產所需之成本,更不用去期待這樣中看不中用的車款能帶來什麼利潤。」以上述停產之Coupe及Roadster為例,在美國兩車型加起來之銷量僅有13500輛出頭而已,因而難逃停售的命運。

不過,對於熱愛性能動力的消費者,MINI補充表示,仍會持續在旗下四款車型中推出高性能版本以供選擇。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