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轉子引擎+Hybrid+重機有搞頭?法國FURION M1等待量產資金
AUTONET記者:Ising(05/08/2017星期一)

法國創投公司FURION設計了一輛全新運動型街車M1,除了外型相當帥氣、看似極具運動感及設計感之外,它的引擎技術可是相當獨特,運用轉子引擎加上Hybrid複合動力科技,為二輪機車立下新標竿。FURION正在為M1尋求更多研發資金,希望能吸引更多投資人推動M1量產。

說到轉子引擎,你想到的一定是《頭文字D》高橋啟介駕駛的黃色MAZDA RX7 FD3S,二輪機車也能使用轉子引擎嗎?其實機車搭載轉子引擎已經不是第一次,在70年代SUZUKI就推出了裝載轉子引擎的RE5。轉子引擎擁有體積小、重量輕、運準平穩,以及以小排氣量創造大馬力的特性,這些優點運用在機車上是再適合不過了!
知名街頭賽車漫畫《頭文字D》要角高橋啟介的愛駒─MAZDA RX-7 FD3S。



由法國新創公司FURION開發的M1,搭載排氣量為654cc的引擎(兩顆327cc轉子),可輸出125hp/10.7kg-m最大馬力與峰值扭力,已經可以和目前市面上的600級距仿賽車相抗衡。還不只這樣,FURION M1同時導入的Hybrid系統,透過一顆可輸出55hp/10.2kg-m動力的電動馬達,使得綜效馬力達到180hp/20.9kg-m,進一步拉近與1000cc級距跑車的距離,而FURION M1的排氣量僅有654cc!

擁有如此強大的性能,勢必是用更多燃油換來的吧?錯!FURION聲稱M1是輛能夠兼顧性能與節能的新世代運動型街車。裝載於M1上的16L油箱,在Hybrid系統的輔助下,能夠讓騎士行駛超過400公里,已大幅超越目前市面上販售的運動型街車的續航力。

 
機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