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歐洲最暢銷SUV嫡傳!VOLVO全新XC60瑞典量產啟動
AUTONET記者:Chappy(05/02/2017星期二)

作為歐洲最暢銷SUV,VOLVO XC60問世至今已有9年期,雖說現行車款仍吸引不少買家光顧,但卻也到了該改朝換代的時候了!全新一代XC60於上個月正式於日內瓦車展發表,並於數周前帶到美國紐約車展上展出。如今,這輛人氣SUV也在稍早啟動量產作業!

目前台灣現行的XC60自推出至今已有九年餘,並於期間累積全球銷售將近100萬輛數,可說是VOLVO當代最成功的車款之一!雖然有著前人的墊腳石,VOLVO仍精益求精,在新XC60上加入多項新設計元素,如全新一代XC60是VOLVO旗下第四輛採用該廠新世代SPA底盤結構的新車型。

首輛新一代XC60量產車已於日前在瑞典完成組裝,是一輛採冰晶白塗裝的左駕版車型,該車採用2.0L汽油渦輪的T5引擎,擁有250hp/35.7kg-m的最大輸出。此外,這第一輛XC60為四輪驅動車型,並搭載8速自排變速箱,具有220km/h的極速和6.8秒0-100km/h的加速需時。

如過覺得這樣的表現仍無法滿足追求速度的渴望,全新XC60車系陣容中另有搭載407hp T8油電混合系統的頂規車型,除了極速增加至230km/h外,加速需時也將縮短至5.3秒。當然,未來更強悍的Polestar叛逆版本也在未來的陣容藍圖中!

一直以來VOLVO的高安全性形象深植人心,其母公司GEELY直接以「全球最安全的車款之一」來為新XC60做宣傳。XC60在安全配備上無疑搭載了VOLVO多項主被動安全配備,其中更包含了新的半自動駕駛系統,並能在130km/h的時速以下在標線完好的道路上運作。

XC60以於歐洲部分地區開放訂購,並將於今年稍晚進軍美國及其他市場。除了XC60外,VOLVO稍早亦表示將在數個月後發表廠史首款XC40跨界休旅車。此外,VOLVO亦有計畫推出更小尺寸的20車系,不排除未來也將有XC20加入其產品陣容中!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