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非頻道 精選新聞
 
 
 
 
歐、非頻道 廠牌分類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BMW 德國/寶馬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PORSCHE 德國/保時捷

VOLVO 瑞典/富豪

FORD 美國/福特

RENAULT法國

LAND ROVER 英國

FIAT 義大利/飛雅特

PEUGEOT 法國/寶獅

機車

JAGUAR 英國/捷豹

FERRARI 義大利/法拉利

OPEL 德國/歐普

NISSAN 美日/日產

SKODA 捷克

TOYOTA 美日/豐田
 
 
  2017上海車展搶先報:小改款M-BENZ S-Class推進自動駕駛輔助科技新境界!
AUTONET記者:Joseph(04/18/2017星期二)

早在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中, MERCEDES-BENZ 發表 S500 Intelligent Drive 正式披露品牌追尋未來自動駕駛發展之路,並延續到 E-Class W213 世代站穩豪華車廠的科技霸主地位。而就技術位階來看,即將在 2017 年秋季步入改款的 S-Class 也順理成章保持旗艦格局,原廠近日針對 S-Class 改款車型所搭載的最新自動駕駛輔助技術進行簡介,將立足品牌最尖端科技水準。


MERCEDES-BENZ 官方表示,即將在秋季登場的全新 S-Class 改款車型,將成為邁向自動駕駛願景的重要一步,不僅整體技術水準再向上推升到新境界,較外界預期更精準、更快速地接近實現自動駕駛的目標,而且這套系統將比所有現行量產車技術都還要優秀。

藉由長期累積實地道路測試數據,全新 S-Class 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預告將帶來更先進便利的主動式車距輔助(DISTRONIC)和主動轉向輔助機能。透過更強大的車載攝影機與雷達偵測系統,主動車距輔助功能在設定時速之下,可結合衛星定位系統的圖資,根據彎道、路口或收費站等節點預先降低車速;當車輛依照導航路線行駛時,位於高速公路慢車道接近出口匝道前主動實施減速。

同時結合更先進的主動轉向輔助系統,全新 S-Class 也將帶來主動車道保持和主動變換車道輔助機能,當車輛在 80 至 180km/h 的高速巡航狀態時,系統將同步對照導航圖資確認是否為多車道環境,駕駛人撥動方向燈桿後,系統會同步檢測周遭路況,查看是否能安全進行車道變換,並在十秒後執行變換車道任務。

最後全新改款 S-Class 也將搭上 V2X 車聯網技術,能主動接收周遭具備此功能的道路設施與車輛資訊,當前方車輛進行緊急煞車,或者路面濕滑和行經十字路口交會處等狀況時,COMAND Online 車載系統將發出警示,提醒駕駛人注意車速並提高警覺。此外原廠表示全新改款 S-Class 也將強化自動停車輔助和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多項機能,就讓我們靜待接下來的正式發表吧!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